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獸醫雷射常見問答/獸醫雷射/動物雷射/寵物雷射治療/神經系統疾患雷射治療/四級雷射復健

獸醫雷射治療常見問答

加生動物醫院 雷射治療中心


Q:什麼是雷射?

雷射(LASER)是Light Amplification by Stimulation Emitted Radiation的縮寫。意即「通過受激輻射產生的光放大」的縮寫,指通過刺激原子導致電子躍遷釋放輻射能量而產生的具有同調性的增強光子束,其特點包括發散度極小,亮度可以達到很高等。產生雷射需要「激發來源」,「增益介質」,「共振結構」這三個要素。

Q:什麼是MLS雷射?

ASA獸醫專用寵物雷射儀,MLS雷射多波鎖定系統(Multiwave Locked System)技術,結合905nm脈衝式雷射(優異止痛效果)808nm連續式雷射(增加抗發炎及抗水腫功效)。提供精細且多重的光線脈衝,跟傳統雷射相比,更有效轉換光能量、均勻分布到治療患部。




Q:MLS雷射療法的優點為何?

無痛、無熱傷害及過敏。動物接受度高。主人可全程陪同參與療程。不須鎮靜。不須剃毛。獨家針灸探頭。

Q:MLS雷射與其他雷射有何不同?

唯一不會燙的四級雷射。領先20年專利技術。快速安全有效。美國FDA認證。相對於三級雷射來說,四級雷射可以有更理想的組織穿透度(達深層組織、涵蓋治療範圍廣泛)




Q:MLS雷射的應用在動物的治療的原理是什麼?

光化學反應(Photochemical):雷射光能讓養分更容易進入細胞促成細胞的代謝與合成作用。雷射光直接傳遞能量至細胞內的生物受質"發光團"(chromophores),可增加細胞內ATP產生、酵素活化(enzymatic activation)、改善代謝能力,活化細胞膜的離子通道。


光熱反應(Photothermal):局部溫度增加能讓循環加速,促進養份與氧氣更容易輸送到受傷組織,並且代謝掉發炎分子。局部溫度增加後,使血管擴張、充血,藉由組織微環境的循環使患部溫度上升1-2度C而非直接產熱而造成熱傷害。


光機械效應(Photomechanical):光熱效應所產生溫度梯度的溫差,可以對細胞產生機械壓力與正向的刺激,活化血管與淋巴系統。包括細胞外間質重組、活化纖維母細胞、誘發細胞內特定訊息、促進深層組織的修復與再生。

Q:什麼情況下適合用雷射治療?

雷射療法是用以下疾病:急性及慢性肌腱損傷、滑液囊炎、挫傷、血腫(瘀青)、退行性關節病變、椎間盤病變、齒齦炎及口炎、促進外科手術傷口癒合、舔舐性肉芽腫、肌肉扭傷及拉傷、肌肉骨骼創傷、骨關節炎、肛門廔管、皮膚病灶(傷口、潰瘍、瘡)。

Q:MLS雷射療法的三大功效是什麼?

止痛止痛止痛(很重要所以說3次)

抗發炎

消除水腫

Q:為什麼MLS雷射的止痛療效如此重要?

對於椎間盤問題、退化性骨關節疾患引起的急性、慢性疼痛,一般都是給予止痛藥緩解。但老年病患、肝腎有問題的病患,MLS雷射的優異止痛效果,完全沒有傳統止痛藥副作用。

Q:治療過程會痛嗎?

完全無痛

Q:治療上有何需要注意之處?

不可使用在眼睛、腫瘤或疑似腫瘤組織、免疫抑制患者、系統性感染患者、出血患者。

Q:有可能產生皮膚灼傷或燙傷嗎?

完全不會

Q:治療效果是暫時性或是持續性的?

雷射治療主要是針對病理原因協助組織修復,不僅僅是對疼痛症狀的止痛,在一個完整療程中都有持續性的效果。然而效果與持續時間也依病理狀況不同而有所變化

Q:每次治療需要多長時間?多久進行一次治療?

視照射區域面積而定,因模組不同,5*10公分大小的區域照射時間約2.5-8分鐘不等。

Q:一個完整療程需要幾次?

一般需要2-10次,依實際病情嚴重程度而定。

Q:MLS雷射可以搭配其他治療嗎?

可與藥物治療同時並行。

Q:MLS雷射療法維持療程?

固定每月進行1-2次療程即可。


MLS雷射治療案例:
狗狗雷射治療



狗雷射針灸治療實況




MLS雷射治療成功案例分享:
貓雷射針灸

1 則留言:

  1. 家裡的孩子在經過廖醫師,林醫師使用雷射治療,經過一個月完整的六次流程,原本後腿無力都不能站起來,現在已經可以半蹲起來,活力氣色也好很多。

    謝謝院內的同仁細心照顧,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獸醫雷射頂級首選: ASA MLS® M-VET 雷神

  北台灣 唯一 擁有 ASA  MLS® 雙雷射治療機 的動物醫院 寵物雷射治療升級再進化 加生動物醫院引進 義大利製造尊爵級雷射治療機  M-VET 雷神 北台灣 第一台 / 目前唯一一台 獸醫專用寵物雷射儀 傳承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極致工藝與設計美學 美國 FDA 認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