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狗骨刺癱瘓免開刀!!ASA MLS雙波長四級雷射(808/905奈米)有解/狗骨刺癱瘓雷射

本院MLS雷射治療機療效獲國際期刊Nature認證

(照片來源:富邦國際生醫)

先說Nature期刊吧~它是學術界重磅級的參考指標,刊登的文章在所有科學領域有極重要的影響力。

再來說說本院使用的雷射治療機:ASA MLS雷射治療機使用雙波長808奈米連續波及905奈米脈衝波協同產生最高75瓦的雷射能,有效達到患部止痛、抗發炎、消除水腫的功效。

本篇國際期刊說明,創傷性脊髓損傷(Traumatic spinal cord injury)造成癱瘓,主要因損傷後脊髓局部血液循環受損、灌流減少,造成脊髓及周邊組織缺血、出血及水腫現象。缺血導致細胞內粒線體產生ATP的功能下降,而神經細胞代謝極度需要ATP。如此一來使得神經細胞大量死亡、造成難以恢復的癱瘓情形。

而研究指出:MLS雙波長808nm/905nm雷射使粒線體增加ATP的產生,提供神經組織修復及再生需要的關鍵因子,另外同時增加Galectin-3、HNRNP K 蛋白的濃度,促進損傷部位血管新生(angiogenesis)以及神經纖維的再生重建神經傳導、恢復肢體功能!

如此令人振奮而且激動的療效:骨刺、癱瘓治療的新選擇、免開刀、非侵入性治療,就在加生的MLS四級雷射治療機!

註:雷射療法成效視狗狗癱瘓嚴重程度分級、病發後治療介入時機點而異!請諮詢專業獸醫師!此論文並非宣稱或保證僅僅雷射可以100%治癒癱瘓病犬。如有手術考量仍需審慎評估。搭配針灸能否增進治療效果亦須由獸醫師解答!

原文連結: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19-44141-2



<針灸、MLS雷射治療狗椎間盤突出癱瘓案例>


4 則留言:

  1. 請問狗癱瘓雷射治療要和針灸一起用嗎?

    回覆刪除
  2. 癱瘓狗狗依照分級來說,1-3級可以單做雷射或者針灸,4-5級建議針灸(電針)加上雷射效果會比單做針灸/雷射要好,甚至會搭配水針加強治療效果。

    回覆刪除
  3. 請問雷射要做幾次才會明顯改善狗狗的骨刺
    (骨刺長在腰椎和胸椎)

    回覆刪除
  4. 請問雷射需要麻醉嗎

    回覆刪除

獸醫雷射頂級首選: ASA MLS® M-VET 雷神

  北台灣 唯一 擁有 ASA  MLS® 雙雷射治療機 的動物醫院 寵物雷射治療升級再進化 加生動物醫院引進 義大利製造尊爵級雷射治療機  M-VET 雷神 北台灣 第一台 / 目前唯一一台 獸醫專用寵物雷射儀 傳承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極致工藝與設計美學 美國 FDA 認證 ...